22 Jan 2009

成长

 
周会,2009浩然仔摄影 

成长的代价是不是失去童真的真? 孩子们会高歌国歌、州歌和校歌,可是我不了解是什么推动他们这么唱。中学生会开始不唱这些歌,是因为不满吗?身处熊熊歌声中,多少人会认为小孩无知、不懂世面明暗?有多少人会引之为镜、自我反省? 在那时,我把校歌唱得越来越大声,因为我遗憾。我不再爽快的歌唱,不再轻松的歌唱。每唱,就会思考值不值得唱、应不应该唱、需不需要唱…… 谢谢孩子们,你们感染了我。就算我只教过你们一堂课——骂了,笑了。

以上的照片经过加工

3 comments:

  1. 不在轻松的歌唱


    嗯,突然才想到,上个礼拜才叫童军唱国歌
    平常集队就要唱
    与其说尊敬国家,连自己都把它公式化了
    想想
    的确很久都是在“没有感情”的状况下唱国歌
    但这已比童军们好一点
    至少我还是有音调的
    至少我还尊重谱曲的先人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你去學校當老師碼??

    …………韻慈上…………

    ReplyDelete
  3. 是的,感觉跟教你们这般小孩子没什么两样。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