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 2009

应和兄之《爱的教育吗?》

看了和兄的帖子,小弟想起了办公室里的一则对话。
“……哇,一打下去什么气都出完了啊!” “你这么敢打啊?我上次不懂听见什么学校的老师被家长投诉咧!” “为什么不敢?不打就自己一个人闷着气,一打了什么气都出了咯!” 老师们对笑。 “我现在啊,告诉学生‘老师打你是为了什么?因为老师爱你们!打你们不用力啊?要用力的啊!’那学生就哦哦哦咯。” “哈哈,灌输他们这种……” “歪理咯!要的啊,要让他们知道嘛。”
不凶,孩子就会骑上你的头。看来这“歪理”还是有它存在的理由。溺爱个什么?我们这代可不是也是在种种教训中成长得好好的吗?

6 comments:

  1. 是啊, 有一些歪理的存在有他们的理由。

    ReplyDelete
  2. 以前“龙甘威”一句对白

    “很铁不成钢啊”(ps一定要曾志伟才讲到那个feel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又是我。

    打,是能够让‘教训’比较深的烙印在孩子们的心中,所以我也听能接受用‘打’来让孩子们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可是,那种‘老师是爱你们啊’那种歪理,我看不需要灌输进他们脑里吧

    ReplyDelete
  4. 不知道我们所谓的歪理对孩子们来说是一句怎样的话。

    在下所建议的,是体罚后,要解释“为什么”,然后劝告“怎么样”。最后,在孩子们学习和改正过后有所奖赏。

    ReplyDelete
  5. 对啊, 不然的话真的是死得不明不白。

    ReplyDelete
  6. 还不知道原来还有人(尤其才刚毕业的学生)赞同体罚,并说出其中精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