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 2010

7月7日 - 再看一次黄金海岸

这次旧地重游,不同的是身边有几个初中老朋友,还有头上沉重的阴天。于是我干脆舍弃颜色,照片里只追求光暗,还有从不同的角度看同样的海岸。
等待朋友放行李的时候,椰树在头上懒懒地要摆。上次一直说Gold Coast一棵椰树都没有,现在总算看见——不过离开沙滩很远。 朋友逛街的时候,我跑到小小港口慢慢逛。海风不鲜,地平线不远,渔船也没有木头的味道。 进不去的泊船位,是有钱人的地方。我(们)只能站在外面仰望桅杆,仰望他们的地位。现在想起不禁让我在心中怪笑。 仿佛可以冲进墙壁里和鱼儿们共游…… 乌鸦和Magpie在废墟中找吃,我在他们旁边找图片。
好好好,这个时候你可能在质疑我是否真的在海边。嘿嘿,我在海边。刚才看见一个沙洲,便问朋友说,不知道可不可以走到那里咧?朋友说不能吧。我说过去看看。眼看天要下雨了,便叫她们回去,独个儿上路去了。一路上,乌云淡化了大地的色彩,这会让人无意间把东西看得比较灰暗。也许,垃圾和杂草就是在阴天走海边就会浮现的另一个世界。
路上,不断重复、不断重复的组合:丛林、直路、车辆和一股怪诞的感觉。
就是因为路很直、天很阴,所以路显得更直、天显得更阴。啊,这只是那刹那的感觉。
遥远的建筑物和这片草地之间其实隔着一片海。不过这照片也没有说什么谎,因为那片海上的船拥挤到……有等于没有。 原来沙洲不连岸——没关系啦,继续走。
其实我不会怎样走,所以旅行常常带人走“错”路。你问我有什么地方去,我讲到底还是不会。于是每次都跟着脚走,幸运的话就会有什么得意的发现咯。
涨潮了,不知道一两个小时后,这艘小船会如何? 回头望去,这也是黄金海岸的一角。
“接受它吧——仔细地看一个人,他再好也会有这样的一角,接受它吧”,海风这样提醒我。
路牌。海上的路牌。
何时,充满幻想的太空也因为人类的贪婪而需要路牌?
在叫做Sea World的theme park前,三只(这里只有两只)乌鸦在争夺一口食物。 最后还是以彩色结束这一天的旅程——实在抵抗不了篱笆的锈斑配上枯枝的颜色。呵呵。
还有背后的伟权、嘉伊(还是习惯这个名,不要见怪)和洁英。相机的自动对焦坏了,manual focus的人像照还在我的水准之上。
后记 令人敬仰的facebook,小弟甘拜下风。呵呵,要看比较完整旅照麻烦到facebook找洁英或嘉伊的照片即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