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l 2010

夜阑人静脑不静(又名《烟》)

不知道几时,女朋友说静静的夜晚是一种享受。如果你认同思考和迎接灵感也是一种享受的话,那么夜晚的确是一种享受。 不过这种享受需要被激发——就好像深夜中,划一根火柴。嚓! 刚才我的火柴是被宫崎骏的动画《红猪》点燃的,原来他的作品之中有如此独立的风格。我不会去吸烟,不过烟的确有一股引人思考的魔力——尤其是那星星之火。我们很难抵抗火、烟和温度所引发的思绪,也许那是深藏在我们心中的原始人性。你不会因为红猪吸烟而批评他邋遢,因为烟是塑造他的风度的一部分了。
划一根火柴,2010浩然仔绘
后记:今天巧遇Harvie Krumpet (2003)
Fakt 1034: Life is like a cigarette. Smoke it to the butt.
Harvie Krumpet in Harvie Krumpet (200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