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 2010

最后之旅:猎衣族的吻别

在H.W.教授亲属的批准之下,我才得以简单地叙述教授最后的太空之旅——其实也只是短短几句话。 教授最后的旅程,结束于一个没有被记录的星球上。我们知道的,就只是星球上的居民:猎衣族。单单知道这个民族的名字就已经足够了,我想没有人愿意看见他们的容貌——因为H.W.教授和旅伴们在世上最后做的一件事就是看了猎衣族一眼。
1999年,“神舟”一号的发射其实是为了查询H.W.教授的行踪。可是最终中国太空员只在星球上看见教授们和其他殉难者的衣服,被挂起来作为战利品。(图片转载自中国航空网)
接下来,我们就只知道教授和旅伴们从世上消失了。剩下的只是区区几件衣服,现在被收藏在教授亲属的衣柜中。“神舟”一号的太空员也没有看见任何猎衣族,据推测是因为当年喝了H.W.教授带在身边的Vodka,集体酒精中毒而灭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