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 2011

Hmmm...

The Hmmmer. 2011. Canon G5. Cropped.

我可不能这样温习(你能?)。东方的教育方式,似乎已经让我习惯于坐好在四平八稳的桌子前、在灯光均匀的室内备考。室外的冷风、杂音(哪怕是鸟鸣树婆娑)、路人都会让人较难专心。可是洋人比较习惯(喜欢?)坐在室外和阳光下读书。虽然较量起来,东方人很快便能把读过的吐回出来,可是其过程的享受度和健康效应却不同吧。

5 comments:

  1. 享受读书、享受学习的感觉总比温习功课好很多

    ReplyDelete
  2. 有些書,是你怎樣也享受不到過程的,所以對我而言,與其很享受的(但是得花相對比較長的時間)讀書,還不如找所謂的四平八穩的桌子、燈光均勻的室內,有效率的解決該讀的書,再享受閒暇的時光=)

    ReplyDelete
  3. 你们的留言让我想到忘记提一点:这张照片,其实样本空间很小,不能代表整个东西方。其实表面上、普遍上可以看到东方人就算不享受,也会去读;西方人通常是玩够了才读,或者就像你说的边玩边读耗时间。

    如果地球上有一个民族时从小就习惯在户外读书,那么他们就不会像我们这些不习惯的人那么耗时间、受干扰。可惜,就算有这种民族和环境,考试依然不理你喜不喜欢读,题目照出。所以,是的,那些为了考试而读的书,我们享受不了。

    ReplyDelete
  4. 或许会有不再需要考试的一天...

    ReplyDelete
  5. 以照片看来,那阳光也太猛了吧!
    户外看书啊...能是能。不过必须非参考书,或者任何与学习有关的书籍。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