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 2011

父女

父亲的印象,不用我说,大家心里各有一个模样。

A girl and her father. 2011. Canon G5. B&W conversion from RAW, cropped.

小女孩的眼睛望向前方,娇小的手放在父亲掌中。父亲只要用力一扭,就能毁掉那小手。可是小女孩丝毫没有担心过。小女孩看见什么都告诉父亲、问父亲,仿佛是在寻求一个肯定、一个答案。是什么缔结了这种关系?简单的达尔文进化论(fitness),还是一种人类尚未理解的东西?

我站在他俩前,硬硬地在 ISO400 下按下了 1/20s 的快门。回到家把照片放大来看时,重新被她的眼神怔住。整张图似乎只需要她的眼睛和他们的手就可以圆满。

几年后小女孩将放开父亲的手,她的眼神将不再迷茫。祝她快乐。

2 comments:

  1. 放手,因为路要自己走。
    建议去找《路要自己走》这首歌,挺好听。

    ReplyDelete
  2. 是不是这个(http://www.youtube.com/watch?v=e3t3Mgntey0&NR=1)?

    之前在萧清那出看见成龙的《向着阳光走》也很好听,虽然不是很对题,嘿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