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 2011

似春,似夏

记得 scroll 去右边一下。还没找到一个好办法来排版照片,多多包涵。

老天爷似乎忘记了春天。冬天结束后,就立刻换来夏天的温度。热,周围的野花开得更频密,在蟋蟀的吱喳间随风摆动。花了几天,今天终于在炎热的中午找到好构图。

Spring bloom
野花。2011。Canon G5。

大学的树也开得灿烂。另一边的黄花坠落湖中,漂到了紫色 Jacaranda 前,我才得以突破这几天构不到图的瓶颈。很多时候想重返旧地,重新构图,却没有机会,因为不是什么地方都能在弹指之间抵达。人生也不过如此,很多东西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Jacaranda, UQ
。2011。Canon G5。
Yellow flowered tree
。2011。Canon G5。

动物们也开始活跃起来。爬行类比较多活动,鸟儿开始求偶、交配和生蛋。湖另一头的 moorhen 已经生了很多小鸡,但是我还没有找到满意的构图。虽然 moorhen 没有鸭子那么有攻击性,还是很难接近它们。


The tortoise and the hen
龟与鸟。2011。Canon G5。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季节换了又换。很快就要毕业了。又是时候计划,计划如何将知识应用在社会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