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Jan 2012

手机上的吉隆坡

吉隆坡确实很有趣。有趣得来,带着些许黯然。

Bieber-free music ads
Bieber-free music. 2011. Nokia 3110c. Poladroid processing.

可爱的 Justin Bieber 已经在网上被恶搞得很厉害了,可是在吉隆坡,的士广告也不会放过他。


Year end sale
Jusco year end sale. 2011.

如果我是 Jusco 等等百货市场的员工,我想除了疲倦,我还会为家长拼搏商品的一举一动感到好玩。看着 Milo 一箱箱地清空,才能体会到我们是多么地依赖它。


Year end sale choas
Jusco year end sale. 2011.

简单来说,年终大促销就是疯狂。


Foreign worker at LRT Station
Foreign workers at LRT Station. 2011.

另一方面,外劳。冷清清、早晨的 Puduraya LRT 站。看似第一次搭火车的外劳,不知他们将会在哪里落脚。


Foreign workers
Foreign workers on unfinished overpass. 2011.

最近吉隆坡到处都在修路筑路。外劳的身影也就更加亲近。好几次他们就站在危险的路边,在车上和他们近距离驶过。感觉却相隔好远,因为我们之间间隔着冷气、和汗臭。


Rain
Scene in the rain. 2011.

下雨了,大家一同多在屋檐下。大家站得好近,都默不作声。你可以说这是吉隆坡的冷淡,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还是会让出小小空间,让你避雨,已经满足。

2 comments:

  1. 不知道外勞自己辦不辦報紙,這麼大的群體。你從那兒回來吉隆坡呢?

    ReplyDelete
  2. 哈哈,报纸。还有宗室会馆咧?你让我从此看见外劳也会想到飘洋过海的祖宗了。

    澳洲也,读书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