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an 2012

背影,让我想起……

巴士上。一个身影让我想起了一位不是很熟的同学。初中同窗,他的成绩一直不好,在别人眼中只是另一个读不好书的学生。可是他性格蛮温和,粗口也不比他的“党员”多。

身边很多这类朋友,或熟或不熟。一些没有读所谓的大学,已经工作许久。大部分都没有很好的家境。 没几个是真正的坏,只是顽皮。他们的良知,我想不会比读书人少。

不知他们都过得怎样。

Reminds me of a friend
背影。2012。Canon G5。

2 comments:

  1. 好感触的一篇。让我想起了我中学的朋友们,我因为转校选择了更好的求学机会,提早离开了大伙们的生活,而导致现在离大队越来越远了。有时候回到家乡,也没几个朋友可以到访,才会开始感叹说,如果可以再来一次,我愿意选择友情。

    ReplyDelete
  2.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希望在那群朋友之中,有了解你的选择的人,继续保持联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