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 2012

录音:澳洲,大雨,青蛙

人是视觉动物,很多东西我们都是用“看”来认识和感受。于是声音、气味和触感被抛在第二位了。看电影的时候,我想常人之记得看,而没有认真地听吧(我在说背景声音,不是对白)。

除了摄影,生活上的人事物还能用录音来记录。可惜一套好的录音器材(也就是拍电影用的那种)比相机还贵。昨夜大雨中的青蛙叫声,只是用一般的家用录影机录的,所以用耳机或者好的 speaker 听会比较好。青蛙叫得不像青蛙,害我过了一分钟才懂是什么动物在吵。


以后有机会,录音将会是摄影之余的活动。想象,每一张风景照下都有一则录音陪伴。

4 comments:

  1. 对不起‘听没有’,
    很好的构思,再接再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听不到吗?是不是没有显示 player?

      Delete
  2. 对不起浩然,
    可能是我年纪大,听觉比较重,
    所以只听到风声,没听到青蛙的声音,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你耳朵坏,是我的录音器材不好啦。

      其实那些青蛙群叫的时候很不像青蛙声的,风声背后那些此起彼落的声音就是它们。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