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 2012

明晓身在槟榔屿,只缘路上三轮车

槟城和吉隆坡其实相差无几。槟城有的古物,吉隆坡的茨厂街也不缺。不断提醒我身处槟城的,不外那几辆取代了的士的三轮车。

同样的文物,两个城市却抱着不同的心态去取舍。

Tricycle of Penang
Tricycle at rest, Lebuh Leith, Penang. 2011.

Tricycles of Penang
Tricycles on the move, Lebuh Farquhar, Penang. 2011.

4 comments:

  1. 我还是比较爱槟城,就是留着那一张眷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给我选的话,我也是选槟城。此帖只是表达吉隆坡人没那么懂得欣赏文物。

      不禁想到,槟城人会不会也对吉隆坡有所眷念?这会不会只是对外地月亮的向往罢了?

      Delete
  2. 我觉得不会,槟城人应该不会向往kl的复杂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KL除了复杂,还有很多方面的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