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t 2012

鸭季

春天见证许多动植物的交配和繁殖。这么好的天气,为什么不生多几个后代呢?哈。

鸭子每年都领先破蛋壳,然后鸭爸鸭妈变得极度谨慎,对任何靠得太近的动物展开威胁性的叫声。新来的学生难免会被鸭子咬几下。为了避免少掉一条裤子,向朋友借了长镜头,但是鸭爸还是狠狠地瞪着我。

Duck season, UQ, Brisbane
Chenonetta jubata, UQ Lakes, Brisbane. 2012. Canon 1000D.

季节的更换,让人对生命产生一种非笔墨所能形容的心情。

5 comments:

  1. 这鸭子很漂亮哦!名称是什么?画面好温馨哟!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是 Australian wood duck,在澳洲城市和郊区很常见的鸟类。一家大小,通常早上吃草到傍晚,哈哈。

      Delete
  2. 可惜我们没有季节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我也是有同样的感叹,但是和别人交谈后,发觉马来西亚的“季节”可以是佳节。新年之类的日子,一样能让我们感觉一年的逝去啊。

      Delete
  3. 介绍:
    刘墉:啊啊

    注意,这不是广告。
    在此注意,这真的不是广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