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Sept 2012

低头族

总是不自觉地拍下这种年轻人的行为。

低着头,看着自己的世界,对现实不闻不问。我的世界,就只有荧幕般的大小。科技进步的矛盾、讽刺。当科技让全球资讯大众化的同时,我们变得更蜗居于自己的小小世界里。

我还需要说更多吗?当你盯着电脑荧幕时,不妨抬头,望向窗外,找回你久违的想象力。

Garden City Busway, Brisbane
Garden City Busway, Brisbane. 2012. Pentax K1000. Self-developed Kodak 400TX.

Queen Street Mall, Brisbane
Queen Street Mall, Brisbane. 2012.

West End Market, Brisbane.
Davies Park, Brisbane. 2012.

4 comments:

  1. 低头族trending...有时也会不小心不得已凝望亲爱的手机

    ReplyDelete
  2. 科技把距離拉近還是疏遠了呢?

    ReplyDelete
  3. 低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想想,閱讀也是這樣
    可是閱讀這個舉動不會遭到批判

    ReplyDelete
  4. xuan yoong:
    这种行为人人都有,只是我的手机比较简单,所以没有凝视它的“动力”。

    daniel:
    又拉近又疏远吧⋯⋯科技需要善用才能发挥它最好的潜能。如果没有网络,我和你是不会对话的。不过,面对面的沟通(就如你写的钓鱼)还是比较温馨吧。

    阿怪:
    这里的“低头”不是单纯的低头这个动作。你作出了一个很好的论点,那么为什么阅读不会遭到批评呢?想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