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 2011

梦虫

梦见一只貌似昆虫的怪兽,醒来时候立刻记录下来。最近发现了 The Sims 创办人的另一个游戏——SPORE——对我这种生物学生来说,有种特别的意义。简单的游戏,我更进一步地被激发去思考进化论和人类创意的局限。基本上,只要一个生物是一个头、两个眼睛、一张嘴巴的就不算外星人,而很多“很有创意”的外星人也逃不过人类想象力的局限。Avatar 在这方面有点突破(比如说他们的“马”是3双腿的),但是还是逃不过左右对称的身体设计(Spielberg 的 War of the Worlds 的外星人就比较特别,身体构造是3的倍数)。

换个方式想,与其说是人类的想象力太弱,不如说是大自然的进化已经创造了难以媲美的身体结构。

2 comments:

  1. 有趣有趣。
    那段影片自己弄的吗?

    ReplyDelete
  2. 不弯全是自己弄,因为是用SPORE弄了然后又用SPORE录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