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 2011

People and their environment #1: Rivers

上课总是被灵感 kacau,被逼立刻记在废纸上。这是上个月的灵感了,今天才有机会完成。这个 photomontage 所采用的照片的来源在 caption 那里,建议你先按去看看,也是尊敬原著的意思(原著都来自 public domain)。

People and their environment #1
People and their environment #1: Rivers. 2011. Digital photomontage from Geo. Lurich (LOC) (ca. 1910-5) by The Library of Congress, Flickr Commons and Braided Drainage (1941) by Pewe T.L., Wikimedia Commons.

人类已经觉醒。我们知道自己不再是大自然的主人,大自然不由我们任意利用。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开始把“人为”也看成“自然”的一部分。就如管控万物的物理定律,我们和每一个生物一样受着自然选择的管制。

人类和自然环境密不可分,河流是重要环境之一。全球的液态水之中,河流只占了 0.0001%,所以河流是非常有限的资源。没有河流,就没有水源,没有粮食,没有文明。河流让人类强盛,但是我们正在破坏河流的和谐。

我想我应该就此结束,剩下的让大家思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