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 2011

将近的十二月

北半球一落叶而知秋,南半球却处于处处虫鸣处处花的热天气中。不同的季节,提醒着人年尾快到了。或冬或夏,年尾还是这么过。稍微不同的是年尾聚集了比较多节日。澳洲的广告板已经开始被圣诞节占领了。至今仍然对圣诞节没有感觉,如果要说节日的话,12月会令我想起过冬汤圆

很快地2011将会结束。2011年对我来说,是跟着印第安人轻装上路的一年之旅。跟着族长,我们一行人越过大草原、翻过山脉、面临大洋。早上捕猎和收集药草,晚上则坐在火堆前探索自然奥秘。我们只各带了一个小小背囊,沿路上不能把太多东西带走。

于是回到大本营时,我没有满载而归,没有带着令人赞赏的雄伟猎物。但是跟着族长的这些日子中,我的脑和心,很满。

冬至(2010)。做给老母的短片,记去年冬至。顺便尝试用 vimeo。

3 comments:

  1. 你家人都對鏡頭很自然
    是因為習慣了的緣故?呵呵

    我是希望我能夠這樣子在鏡頭的後面的
    但就只停留在希望了,一直都沒有往這方面花時間
    很樸實的影片,樸實到有一種親臨現場的感覺
    自己平時在人群裡(節日+家人中)好像就是用這樣的視角來看來聽的
    卻沒能夠把這種________記錄下來

    你爸和你弟撐傘走進家的那一整個____(片段)
    是可以安排還是...?

    ReplyDelete
  2. 哦,那不是我爸我弟,是伯和堂弟。没有刻意安排,比较喜欢采用passive docu的手法(除了访问)。也喜欢享受那种意外巧合的惊喜。

    ReplyDelete
  3. 嗯關於你對“意外巧合的驚喜”是還記得的

    有點不記得你爸和你弟的樣子了,所以很自然聯想成是他們
    真是抱歉

    ReplyDelete